coser/舞见 刚刚回圈极为生疏试图逐步修炼的写手?

【百日江波涛|周江】 二十四小时记忆

2017百日江波涛企划DAY9   @江受安利企划 实在抱歉,今天的百日久等了,因为自家网的问题实在抱歉到现在才发。

医生周x病患江

私设有,大大的有,病症,程序,方法什么的乱七八糟的大家就不要太深究了,都是私设,没有科学依据。
人称有变动哦,因为主要是小周的视角,所以不会很突出小周的内敛,人家心理活动还是够的!

那么,祝各位看得愉快【欢迎捉虫!还有红心心和蓝手手\(//∇//)\谢谢各位!】

 

嗯,我是周泽楷,S大医院一名精神科医生。主要负责一些较难的病症吧,因为病人不多的缘故,我主管的地方也就显得冷清了些。我嘛,倒也乐得清闲自在。

直到一位新患者的入住,打破了这一长期局面。

那是一个长相十分清秀的男子,第一次在病房内见到他时,他坐在病床上,双手捧着一杯热茶,小口小口啜饮着,看到我进来歪歪头随即弯起一双好似添了星光一般的眼睛。嘴角勾起一抹弧度,伸出手朝我打了个招呼

“哈喽,我是江波涛,您就是我的主治医生吗?”

末了,冲我眨眨眼,嘴角的笑依旧温和自然,似乎患有这么大病状的人不是他一样。而比起他的随性,我只是简单的点了下头

“你好,是,我叫周泽楷。”

“小周好呀,”他倒是丝毫不在意我简短的介绍,还自来熟了不少,“以后就多多拜托你了哟。”我点下头,恩了一声,拉开旁边的椅子,开始了惯例的病情审问。

“名字?”

“刚才告诉你了呀,江波涛,都是三点水。”

“年龄?”

“二十三,话说小周你多大啊?”

“二十六,病情?”

“类似于片段性失忆?第二天一起来昨天发生的所有事情都不记得了,只记得自己的名字年龄啊这些最基本的。”

“多久?”

“记不得了,可能有一些时间了吧。”

“现在?”

“也是一样啊,什么都记不得,怎么想都记不得,脑子一片空白。”

果然,和病历上写的一样,二十四小时记忆典型特征,就像鱼一样,一过时间点,什么都忘记了只有个人的基本信息还停留在大脑内部。不过,暗自思索了下,询问进展倒是相当快,可以在一瞬间知道我在说什么,性格又活泼开朗,没有一点受着病症纠结折磨的样子来,看来是个不错的人,如果忽视一直偷偷瞄过来的视线的话。

接下来的时间,我对他介绍了下病症和治疗方法,全程沟通顺畅无障碍倒是让我吃惊不少,要知道平时可要费一番功夫。随后他又问了我不少问题,陪着他去医院后院散散步,顺便被他发现了隐秘在灌木丛中的小道,拉着我进去自己又差点摔了,拍拍土回去打点滴还笑着和护士聊天,一个下午不到人缘可谓是好到爆棚。虽是不太习惯热闹的气氛,不过看在他笑意昂扬,精神气十足倒是没来由的舒心了很多。

第二天,虽是早已知道这病的症状,还是一进病房内就被他呆呆的眼神和茫然的表情愣了心神。他见我走了进来,一如昨天初次见面时,脸上挂起温和的笑,眨眨眼,身子前倾伏在床上,用澄澈的双眸望了我一会儿,开了口

“哈喽,我是江波涛。这里看上去是病房吧,请问你是?”

我抿抿嘴,走了进来,坐在床边,开始第二次自我介绍

“主治医生周泽楷,第二天。”

“啊,这已经是第二天见面了啊,抱歉呀小周,”他可爱的伸手挠了挠头,脸上露出些许愧疚的神色,“记不得了,你是医生知道的这个病就这样啊。”

“没事”我赶忙摇了摇头安慰他,“病症,方法?”

“哦,不不不用了,不用再介绍一遍了,说了也记不住,就按你们的来吧。”

好嘛,也是心大,似乎是看出我的想法了,他笑着摆摆手说了句信任为重嘛,就兴致勃勃的开始四处打量了。这一天他依旧淡定的吃了药,依旧拉着我去医院后院转,发现那处隐秘的小道,依旧保持着和我对话的共通性和自来熟,同样依旧和大家热闹的打成一片...

第三天还是一样,第四天第五天如出一辙。慢慢的我发现似乎越来越不对,我开始期待起了每天清晨的一次一成不变的介绍,开始期待起听到他带着笑意叫我“小周”的声音,开始期待起看到他脸上藏不住的小表情,开始期待起每天和他一起探索医院的那条小道,开始期待起看着冷清的诊室里充满他所带来的欢声笑语...

甚至开始控制不住的猜想打开病房门时,他的动作。满脑子满眼似乎都只有他一个人,那个叫江波涛的清爽大男孩。

我知道,很清楚的认知到,我喜欢上了江波涛,甚至已经到了无法自拔无可挽回的程度。讶异过后带来的除了接受,还有扑面而来的自私。

身为一个主治医生,我第一次这么不想去治好一个人,满心满脑都是就这样挺好,哪怕每一天他都不认识我都会忘记我也没有关系。因为我知道,二十四小时记忆这个病治好的代价就是,病人将忘记过去的所有事情,哪怕是治好当天的事都会忘记,除了病人自己的个人信息,而未来他也将与这种病绝缘。可,喜欢占据了我的脑海,我不想让他彻彻底底的忘记我的存在,就让我任性一回吧。

我放慢了治疗节奏,放缓了用药剂量,我以为会一直这样下去,直到第三十天的晚上,在我对他说晚安想要离去的时候,他抓住了我的手,第一次露出了委屈的近乎可怜的神色

“小周,我,我还能治好吗?是不是已经呆了好几天了?我我我,我真的好害怕,这种一早起来大脑一片空白的感受,真的好恐怖,不想,真的不想再经历了。。。”

心口骤然的一疼,让我忙不迭的劝慰他,告诉他一切会好,然后扭头近乎是逃开的走了

似乎,他在最后说了一句话,可是我没有听清。但,那也不重要了,此时此刻我的内心就上被刀割了一般的疼痛,挥之不去的他那苍白的小脸上无助到绝望的表情,祈求的声音不断回响在耳边。

我知道,我不能再这样了,我不能够因为自己的私欲强行让他忍受这般痛苦。原来,原来他是如此的难受如此的被动,而我绝不能让他继续下去。

让他重露笑颜吧,即使我将彻底失去他。

我调整回了治疗安排,药物剂量,看着他一天天好转,而不久后他就可以重拾健康,离开这里了。我和他,也将彻底再见。

他走的那一天,外面阳关灿烂,是个绝佳的好日子,脱下病号服穿上休闲装的他依旧让人移不开视线,夺目的耀眼。他笑着朝我挥挥手,眨眨眼,大声地说道“我回家啦,谢谢小周,我回来看你找你玩的!别把我忘了啊!”我笑着朝他点头挥手,按压住内心的苦涩,看着他离去的背影。

今晚一过,怕是你把我忘记了吧

江波涛,再见了。我在心里对他这样说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唉,真是,今天可倒大霉了,出门想去看场电影吧,好死不死碰上这么大的雨。天气预报怎么回事啊?说好的大晴天呢?!这似乎也是我得病痊愈后第一件这么倒霉的事情吧,还逢人就夸自己运气好呢,江波涛,这下脸疼不?算了算了,先去前面的商店买把伞赶紧回家吧。

我走进了前面一家装横不错的商店,抖抖身上的水,快步走向卖雨伞的货架上。哎呦!好疼!好像撞到谁了?我赶忙鞠躬道歉,半天也没听见回应,抬眼看了看,霍!挺帅一小伙啊!深邃的眼睛,高挺的鼻梁,薄薄的嘴唇,白嫩的皮肤啧啧。额,不过,这帅哥干嘛这么惊讶的看着我?是我脸上有什么吗?

我伸手朝人眼下挥了挥,那人回过神,说了声抱歉便急匆匆的走了。害羞了?我琢磨着那人最后红着脸离开的样子,真可爱!啧,不对啊,为什么我总觉得这个表情这个感觉这么熟悉?好像以前在哪见过?没什么印象啊?可是他的气息确实很熟悉,难不成是患病前的熟人?我还是去问下吧

也不去看伞了,转身就追着人往外跑,幸好外面雨太大,他没有立即撑伞走人。我赶忙小跑几步,拍拍他的背,那人转过头来,虽然是面无表情的看着我。但是上天作证,我绝对在他的脸上眼睛里看到了一丝震惊,腼腆还有出人意料的惊喜。

我一手握拳放在嘴边咳了咳,嘴角勾起一抹微笑,直视着人好看的双眸,缓缓开口

“哈喽,我是江波涛,那个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呀?”

 

END

 

小剧场:

在一起后的一天,周江二人瘫倒在沙发上看电视,周泽楷环抱住江波涛,轻轻捏了捏人脸,问出了那个深埋心底许久的问题。

“那天,为什么认出?”

“你问我那天为什么拍你肩问你是不是见过啊?”江波涛看着周泽楷笑得狡诈,卖了好一会关子,又轻轻捧起人脸亲了一口,这才靠在周泽楷怀里,慢悠悠的开口。

“其实,我那天真的不记得你了。

你的面容你的声音我都忘记了,

只是,唯独你的温度你的气息

早已刻骨铭心的印在了我的脑海。”

 

 

 

“我大概,也早就喜欢上你了吧,小周。”

真END,这篇写的是周视角带讲视角,有没有想看江视角带周视角的呀?有的话评论下我就去写啦~!

评论(15)
热度(67)

© 咕咕曦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